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侄孙学游泳  

2016-02-17 22:27:46|  分类: 儿孙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侄孙很小的时候,被水呛过,所以,一直不敢下水学游泳,而我们家族的儿孙,大多会
游泳。上次我回去探亲,就说要教他游泳,可是没有时间。这次到沈阳来玩,我们就特意安排
了一次游泳活动。

        事先我曾对侄孙说过,跟我学游泳,保证不会让你呛水;学习一次,我可以让你在水里漂
起来。其实能不能做到,我心里也没有谱。也许是出于对我的信任,也许是强烈的想学会游泳,
侄孙毫无胆怯地随着我进了游泳池,但立即被水激得打起了冷战,我马上让他和我一起在水里
走动并做起了热身运动,还好,哆嗦减轻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们进游泳池时,临近闭馆时间,所以我们没有耽误,立即开始了换气练习。侄孙真勇敢,
虽然曾经被水呛过,但还是按照我的要求,一次次把头埋进水里,吐气,抬头,吸气。不过,
最初只是蜻蜓点水式的把头放进水里立即就抬起来,还又是吐口水又是擤鼻子。我说没关系,
进一点水在嘴里和鼻子里不要紧,只要不在水里吸气就呛不到,再次进水吐气就把水吹出来了。
哈哈,你听侄孙说什么!他说,嘴和鼻子里进水是压强的原因。他真能把物理学的原理在这里
“活学活用”!
        虽然又是吐口水又是擤鼻子,但侄孙可没有停止练习。姨妈和表妹也来帮忙,大家手拉着
手一起埋头进水换气。终于,侄孙可以一次连续换四口气了。
        接着我们练习漂浮和站立。侄孙一面按照我的要求做着动作,一面打着哆嗦;我们一会练
习漂浮和站立,一会做几下自创的热身动作。很快,侄孙就学会了,可以与我搭着手漂浮了,
也可以不用我帮助、自己稳稳地站起来了。进游泳池也就一个小时,侄孙学得真快!
        要闭馆了,别的游客都离开了,无事可做的救生员和管理人员都围了过来,观看侄孙学游
泳。听说这孩子是第一次下水学游泳,而且以前还被水呛过不敢下水,都点头称赞:真勇敢,
学得真快!表妹也佩服哥哥:“我都好长时间不敢把头埋进水里!”
        侄孙还想“趁热打铁”学蛙泳,可是清场放冷水了,好冷哦,大家赶快爬上了池边,侄孙
慢吞吞的,是最后一个。

       学游泳的侄孙,展示了锲而不舍的顽强精神。对于一个十七岁、在城市长大、从未吃过一
点苦的孩子,是难能可贵的。望侄孙保持这种精神,你今后的人生,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,也
不论是遇到坎坷还是经历挫折,你都会坦然面对,无往而不胜的。侄孙,加油!
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