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鸟的乐园  

2014-04-03 01:48:34|  分类: 动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可乐那公园的海鸥飞舞

 

       国际化大都市纽约,也是鸟的乐园。在我居住的法拉盛缅街,虽然高速
公路上车水马龙,低飞的飞机轰鸣,但鸟儿们无所不在,自由自在地与人和
平共处,更是我家小孙女的最爱。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街上的鸽子也不怕人 ,就在我的身边走来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  我家对面那个办事处的二楼窗台上,是鸽子的领地。这些鸽子不是家养
的,它们晚上栖息在街道两旁屋檐下的通风管道上,白天到那个窗台晒太阳;
街上有许多餐饮店,鸽子饿了,就“替餐饮店打扫卫生”。一天,小孙女带了
一些自己吃的米花去喂鸽子,没想到,鸽子爱答不理,倒是一个老黑人扔过
来一个刚买的小面包,鸽子一抢而光。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街边枝头上的麻雀肥得很(逆光拍摄)


       麻雀随处可见,成天“喳、喳、喳”地在枝头、电线上、屋檐下、在地上
边叫边觅食,个个长得圆乎乎的。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高速公路旁的海鸥


       海鸥主要聚集在公园湖泊、草地,不时也到街上来巡逻。它们往往占领
街上的制高点:街灯、高楼屋顶,长时间不飞走,酷似城市交警和卫兵。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经常可以见到有人在公园里向海鸥投食。

 

      那天我去拍海鸥,我刚近,海鸥就飞了起来,落在我身边,把我围了一

圈,半径也就2-3米。见我没吃的,众海鸥都飞走了,离我最近(也就1米远)

的那只褐色尾巴的小海鸥就是不走,瞪着一对期盼的眼神望着我,任我随便

拍照,我真觉得很对不起它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我与海鸥面对面


       冬天里常见的是那种黑羽毛、个子是麻雀二、三倍的小鸟。曾听人说它
们是纽约的“市鸟”,但无据可查。不过我觉得也有几分道理,它们都

“爱穿黑衣”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群黑鸟在地上觅食,见我走近,都飞了。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“挂满枝头”的小鸟


      最大的鸟是天鹅和大雁。白色的天鹅不多见,在我去过的公园也就看见
过几只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天鹅与游人
 

      那种叫“加拿大鹅”的大雁多得很:草地上,山坡上、湖泊里,到处

都是。春天里,他们正忙着“进补”,头也不抬地在地上觅食,被孙女追撵,
也是不急不忙地边吃边挪步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法拉盛植物园树林中的大雁
 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“年少”的大雁和海鸥一起在湖边觅食。


       春湖冰融,湖中的野鸭嬉戏、争斗;有人靠近湖边,它们就会游过来讨
吃食。野鸭也是“潜泳”高手,那天,一只野鸭潜进水里,我查了十个数才见
它从很远处钻了出来,不知在水里吞食了几条鱼?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可乐那公园的野鸭

 
       春天,草地上、树林里有各种小鸟,黑色的、灰色的;背上带点的,

翅膀上、脖子上有花纹的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
       最常见的是那种比麻雀大不了太多,却尾巴要长得多的小鸟。它们的背

和翅膀是灰色的,却有橘黄色的肚皮,腿长,跑得快,我管它们叫“小脚”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       我家附近,许多人家门前的草坪里,架设着支架,挂着装有粟米的瓶子、
罐子和盘子。有人还在自己的外墙上订制鸟屋,给鸟儿安一个家,让鸟儿与
自己为邻。许多人家的门前、窗下、草坪里、树上,成天都有小鸟在飞翔,
在歌唱。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在自家外墙上设置鸟屋

 

【原】 鸟的乐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家门前小院里有六个装鸟食的瓶子、盘子等,里面的粟米已经被鸟吃光了,
盘子里还剩下一点。女主人很快就会把他们装满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38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