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  

2018-08-03 15:37:06|  分类: 花花草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有几个星期没上标本园了。6月末进园,竟被它吓了一跳,什么时候长出这么
大一蓬歪歪斜斜的、灰白色的“荆棘”?等我走近了,才看出是花,只不过来晚了,
花大多谢了。我想拍它,用手去扶正,竟被它扎了,原来它的叶子上尽是刺。
       没见到标牌,回家后上网查询,才知道它是扁叶刺芹。
       (手机拍摄)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一棵扁叶刺芹长得好高!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扁叶刺芹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灰白色的扁叶刺芹
 
       扁叶刺芹是伞形科刺芹属多年生草本植物。高约75cm,茎灰白色、淡紫灰色
至深紫色坚硬光滑,上部分枝。基生叶长椭圆状卵形,边缘有粗锯齿。头状花序
着生于每一分枝顶端,圆卵形、阔卵形或半球形。花浅蓝色,花瓣与萼片互生,
膜质透明。果实长椭圆形,卵形或近圆形,花果期7-8月。扁叶刺芹是一种典型
的干旱植物,即使是在恶劣环境里也充满活力,直立的茎叶,漂亮的蓝色花序,
是一种很好的切花和干燥花。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扁叶刺芹淡蓝色的花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 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扁叶刺芹叶子上有刺。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
扁叶刺芹扎了我的手!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    

       别看扁叶刺芹长出这幅模样,但据说,它的幼叶、芽和嫩枝可食用。秋天的
根中富含矿物质,可为蔬菜和蜜饯调味,也可加糖煮,是18世纪受美国人喜爱的
滋补品、咳嗽药。根制成糊药可促进组织再生;根煎汁可用于膀胱炎、尿道炎等
的治疗(百度资料)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