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  

2018-07-08 06:51:32|  分类: 江西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3月23日,我们从三清山的日上山庄误走了下行,快到南部的外双溪索道才发现,急忙
纠正,穿行于万寿园景区。万寿园景区的风景再好,我们也没有心情观赏,而且见人就问路,
生怕再走错。很感动的是遇见一位相向而行的老先生,他看见我们走不动了还急着赶时间,
就安慰说:“别着急,从这里上去就是栈道了,然后一直是平路,用不了多少时间,你们会
赶上团队集合的!”
       果然,当我们气喘吁吁地从陡坡爬了上去,最先看到的就是团队里年纪比我们稍小一点
的那对夫妻,他们还在悠哉悠哉地拍照片呢,我悬着的心一下就放松下来:有他们“殿后”,
我急什么!而我的同伴仍担心过了集合时间,还是急着往前赶,走在我前面好几十米,结果
把自己累得够呛!
       随后我们走的是三清山的南海岸栈道。也许在大雾天气里,这里云海翻卷而得名吧!当
天万里无云,看不见云海,但观山景也不错。从爬陡坡到走平路,老太心情大好,继续边走
边拍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沿着山势而架设的南海岸栈道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我的其他团友是从日上山庄走到这条栈道的,相对而言,他们的路途要平坦得多。 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南海岸栈道直通金沙索道上站,也就是说,这条栈道架设在海拔大约1300米左右的山脊上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南海岸栈道从三清山的东南部绕道东北部,虽然平坦,却也要走1-1.5小时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在这个角度看去,栈道似乎架设在山巅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站在栈道边往下看,脚下是万丈深谷,眼前是千山万壑。  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段栈道,似乎不敢往前迈!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段栈道,好像告诉你此处无路!

       迎面过来一个中年男士,两手扶着山壁,侧着身,一点一点往前挪步。孤独一人,不知
是不是他的团友把他丢在了后面。我关切地问:“有恐高症?”他点点头,眼睛仍不敢离开山
壁。唉,谁也帮不了他,只有挑战自己,我走过去了。过了一段时间,我突然回首,看见的
就是在下面这个景象!其实,我们在三清山遇到有恐高症的游客,不只他一人。有人说,男
士比女士更容易恐高,不知真假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有恐高症的游人。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其实,栈道很宽。 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看,我的同伴虽然腿疼,却大踏步地往前走,毫无畏惧之心! 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本老太不仅没有畏惧之心,还要边走边欣赏风景!

江西十日游(三清山南海岸栈道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金沙索道上站终于到了,夕阳已经把山石映照成橘黄!
在排队等候下山的缆车时,才见到我们的导游。
       我和同伴没有耽误集合时间(其实也是各自下山,没有集合),我们的后面还有
十几个团友,而我们是这个团队里年龄最大的人,很棒吧!哈哈,自我点个赞!
       不过,第二天,大部分团友,也包括我们这两个老太太,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。
三清山的风光的确美,但也很考验人的体力和意志力。但如果是不着急,慢慢走,边
走边欣赏,就一定会好得多。
 
  



 


 
 

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3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