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家首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  

2016-10-26 18:45:32|  分类: 河北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那天在承德的游览,尽出笑话了。先是我差点被关在普佑寺里了,后来又是
到处寻找棒槌山。

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无处不在的棒槌山——在住宿的家庭公寓天天看。
 
       我们从普佑寺出来,大女婿意犹未尽,想到近前看看棒槌山。其实,棒槌山
不愧为承德市的地标,我们这几天,无论走到哪里,抬眼就能看见它。既然想走
近点看看,时间也才六点过,那就去看看吧。
       两女婿回住宿的家庭公寓取了车,我们坐上去跟着他们去看棒槌山。
       现在的导航技术真高,开车出门远行不怕不认识路!只要朝着车上的卫星
航仪说出要去的目的地,导航仪里面的女士就会不断地给你领路。所以,女婿朝
着导航仪说了一句:“棒槌山公园”,然后跟着它开车就是了。

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无处不在的棒槌山——在避暑山庄的湖边抬头就能看见。
 
       我们的车从普佑寺开出来,不久就看见那根“棒槌”越来越大,但转过弯,棒
又看不见了。我们上了一条大道,又过一个涵洞,导航仪让我们拐到一条小
路,指示我们前行。小路是一条陡坡,开始还能看见公交车运行,不久,公交
终点站已过,但仍有出租车行驶;我们的车继续往上爬,最后连出租车也看不见
了,窄窄的道路两侧只有小小、矮矮的平房,看来这是承德的老居民区。
       终于,无路可走了,路的尽头是一道铁栅栏。我们下了车,正好有位女士
着小孙女从里面出来,我赶快问人家:“我们想到跟前看棒槌山,是不是从这里
进去?”那女士说:“倒是可以,但老远了!这么晚了,你们走不到的。”

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无处不在的棒槌山——在避暑山庄的山区停车眺望。
 
       无奈,从小路折了出来。女婿不甘心,到了大路,又对导航仪说话:“棒槌
山公园”,导航仪里面的女士又开始领路了。这回是沿着大路一直往前走,都走
到市区了,路过了承德火车站。我心里直嘀咕,好像越走离棒锤山越远了呢!
导航仪里的女士还在一个劲地让往前开。高速公路双峰站就快到了,我们从
阳来时,从那里进入承德。还好,导航仪让我们转弯了。我们又进入了一条
路,坑坑洼洼,路旁有红色的砂岩山坡,我似乎看见有红石区的标志。我想,
棒槌山就是丹霞地貌,该不会快到了吧。但开了一段路,路边连个人家都
有;终于看到一个小院,有人在院子里,女婿赶快停车下去问。不一会,又
垂头丧气地回来了,还是不对,这里也去不了棒槌山。

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承德市区夜景

 
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承德火车站不太大
 
       天色已晚,还是回去吃饭睡觉吧,明天还要开车去内蒙呢!
       棒槌山,可远观不可近瞧也!
       导航仪,你给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!

       其实,我们在普佑寺门口等女婿他们取车时,就有人相告,棒槌山离此
不远,打个的一会就到;据说走一段路还有公交车到达公园门口。
       也许不该怪导航仪,也许是女婿不该对它说:“棒槌山公园”,让它听不
懂;应该对它文绉绉地说:“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”,这样它可能就听懂了吧。
馨锤峰多文雅,还是康熙赐名!棒槌山多土,老百姓叫的俗名而已!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我家的第一次自驾远游(寻找棒槌山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网上下载的关于馨锤峰的资料:
       磬棰峰位于市区东部的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内,因其形似棒槌,故又
俗称棒槌山。磬锤峰古称石挺,是河北承德的名山。磬锤峰的形成归功于
地质运动。数百万年以来,随着地壳运动,承德渐渐形成许多千奇百怪的
岩石,在长期的风化剥蚀作用下形成的“丹霞地貌”。
       磬棰峰在市区东北部武烈河东岸的山巅之上,耸立于避署山庄正东
十里许的高山岗上,距市区约2.5公里,下悬绝壁,上接蓝天,形势险极。
峰状上粗下细,形似棒槌,海拔596米,下部直径10.7米,上部直径
15.04米,高38.29米,连同棒槌底下突起的基座通高60米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