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  

2016-07-20 07:01:52|  分类: 甘肃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   6月19日早上,我们的旅游团前往鸣沙山和月牙泉游览。鸣沙山与月牙泉离
敦煌市区很近,旅游大巴不一会就到了景区。

        鸣沙山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七公里的鸣沙山北麓,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,海
拔1650米。最高峰170多米,平均高度100米左右,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
而成。鸣沙山之所有吸引无数游人前往,是因为两个奇特之处:人若从山顶下滑,
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;白天人们爬沙山留下的脚印,第二天竟会痕迹全无。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进入景区,前面有人已经穿上了橘红色的套鞋了。

 
        刚到景区入口,众人就被蜿蜒起伏、金光灿灿的的沙山所震撼。
        老太急忙在入口租了套鞋穿上(15元),以免细面似的沙子进入鞋子里。本
想就这样在沙山上“摸爬滚打”,可是老伴坚持要骑骆驼。以前出去玩,也有骑
马的机会,但老太害怕,从来没敢骑过。但老伴说得也在理,这么大老远的来了,
以后也不可能再来,不体验一下有点可惜。好吧,壮着胆陪老伴吧!每人交给导
游100元,她去买了票回来,发给每人一张写着数字的小纸片。马上就有人来带
领。糟了!五个人一组,老伴上了前面的一组,我却分到下一组。我跟了老伴去,
老伴却撵我回去。说这里没有你坐的骆驼,无奈,只得返回去追原组,当时怎么
没想到与后面单身的人换一换呢,真是老了反应迟钝了。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一队队骆驼走在茫茫的沙漠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不骑骆驼的人沿着山脚直奔月牙泉

 
        同组的人已经坐好了,牵骆驼的工作人员帮助我踩着脚蹬上了骆驼,正得意
我骑的是打头的骆驼,只听一声“起!”,骆驼就站了起来;先是前腿,我向后
一仰,再是后腿起来,我又向前一扑,吓得我大叫了起来。不等缓过神,骆驼就
开步走了,离地好高哦,晃晃悠悠!我急忙紧紧地抓住扶手,并按照牵骆驼人吩
咐的那样,身体向后倒着,只觉得全身的神经都绷紧了。
        骆驼晃晃悠悠地在沙地上走着,驼铃叮叮当当地响起。慢慢我也不再紧张了。
只要把心情和身体放松,随着骆驼的步点轻轻摇晃,就可以了。这时我又惦记起
老伴来了,牵骆驼的人说,没关系,都走同一条路,就在前面呢!可是我怎么找,
也看不见老伴的身影,直到在最高峰休息时才看见他。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天边的骆驼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带着儿子体验骑骆驼

 
       虽然开始有点小惊吓,但骑骆驼的感觉真的不错,而且,在骆驼上观景更棒,
我也特别为自己自豪:初次骑骆驼,我竟然敢只用左手抓着扶手,而用右手端着
我的单反相机并拍照,厉害吧!坐在后面那只骆驼的老太太见我不停地拍,想把
手机递给我,让我给她拍照,我笑了:我们俩隔着我的骆驼后部和她的骆驼前部,
我怎么能够得着她的手机呢?再说,也转不过身呀!我的两只手都用上了,没有
空着的手去接她的手机了(我不敢放下右手端着的相机,它会在我胸乱晃荡,镜
头会撞到什么上。后来从骆驼上下来休息时我为她拍了二张照片)。牵骆驼的人
想挣点外快,停下来说,可以用各人的手机或相机为我们拍照,20元随意拍,他
们又舍不得钱。我想拍几张,无奈钱包在老伴那里。后来听老伴说,他们那组也
没有人花钱拍照,后来牵骆驼的降价了,10元一拍,老伴就让他用手机拍了几张,
效果真的很好(下篇展示)。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峰回路转,蜿蜒的骆驼队伍。
后面二个人更厉害,敢不抓住扶手侧身拍照!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途中休息处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到了最高峰下,所有的队伍都停了下来。有不少人爬到山顶去滑沙。但看看
山那么高,上去就不容易,滑下来的速度也一定很快。老太自来对速度敏感,
不敢去尝试,有点遗憾。也有越野车租用,老太就更不敢了。还是在这里拍几张
照片后,继续坐上骆驼前往月牙泉吧!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爬到山顶去滑沙的人们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越野车租用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鸣沙山相聚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与团队里同姓、同年、同是白发的老姐妹秀秀。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奇妙的沙山图案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浩瀚沙海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沙海乐谱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沙海中跋涉的骆驼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又要出发

 

鸣沙山骑骆驼之初体验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月牙泉到了!

 

(下篇更精彩)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