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平原的美丽水乡)  

2015-03-19 17:57:08|  分类: 台湾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    清早,一个人从风筝小木屋出来观景,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。从昨晚抵达
兰阳博物馆,天就开始飘落小雨,正应了宜兰多雨的自然环境。温柔的细雨一
时半会还不会湿透我的衣服,却不时亲吻着我的镜头,我只得把相机藏在我的
怀里,拍照时才取出来。然而,我的照片上经常会有几个小白点,那就是小雨
给我开的玩笑。虽然现在阴天下雨,但浓重天色中,天边露出了亮光,看来呆
会是个好晴天。

        转过李阿嬤的住房兼办公室,朝木屋的另一边走去,哇,这是我的第三个
惊喜!第一个是“世外桃源小木屋”,第二个是“水一样的宜兰女人,90岁的李阿

嬤”,第三个就是眼前这“梦幻般美丽的水乡”!
(照片除了缩小尺寸外,未做任何处理。)

    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田埂和田中有小鸟

        近山如黛,远山如烟;在勾画着深色轮廓线的浅色小屋的上空飘着缕缕炊
烟,给人以家的温暖。笔直的田埂,镜子一般的水田,有几只小鸟在觅食。房
屋、树木都倒映在水田之中。远处有一条高架桥公路,偶尔有车辆驶过,却没
有半点声音。在这美丽的宜兰平原的水乡,细雨中,除了小鸟就只有我自己,
我尽情地享受着这份静怡!
     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李阿嬷的住房兼办公室以及整个风筝小木屋都是“在水一方”。
 
 
        我沿着田间的道路向远处走去,转过一大片香蕉林,有一条大路通向山边。
路的一侧是一条水渠(也许是一条小河),里面有鸭子在戏水。水渠对面仍是
水田;水田那边,有零星的民居。看来,这里是一个人少地多的农业区。
  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香蕉园

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笔直的道路通向远山
 

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路边是河还是水渠?

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透过水渠,看见的还是水田。偶尔能看见一座民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敢太走远,怕家人已经醒来,转身返回。一个骑自行车的老太与我相对
而行,她也没有披雨衣。我们大声问着早安,就像熟人一样。

 
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与这老人相对而行
 
        回到风筝小木屋,家人已经收拾好准备用早餐了。我带他们去看风景,大
家一致认同这是最美丽的水乡景色。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 
        骑着小木屋的自行车兜兜风,再到田埂上走一走。走田埂,这是生在北方
城市里的孩子从未有过的体验。拍几张照片,像快活的小鸟一样。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骑车兜风
 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田埂上的“小鸟”
 
 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人在画中
 
 
【原】台湾东南西北中(宜兰的梦幻水乡)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住在如此美丽的水乡,潜潜像小鸟一样快活!
 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591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