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纽约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  

2014-08-05 18:02:51|  分类: 花花草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四月上旬,纽约还很冷,几乎所有的乔木都没有发芽开花;但那天,我
走到皇后区的可乐那公园(法拉盛草原)的地球天象仪附近,远远就看见前
面一片淡紫;我以为是樱花开了(有人告诉我,樱花是最早开花的树),急
忙跑过去看。
        前面那条路的两侧,种着大约有十几米高的乔木,树枝上布满一簇簇的
绛红色的小花(有一棵树的半边树枝开的是红中透着黄色的花(也许这半边
是嫁接的)。枝条显然不是樱花。这是什么树呢?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“淡紫色”的大道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近看树上有红色的小花。
右边第一棵树靠里的那个枝杈开的花有点发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地球天象仪周围,也种了一排这种树,树龄较短,低垂的枝条比我高
不了多少,我可以近距离观看。这些绛红色的花也没有单生的,它们几朵甚
至几十朵为一簇,花柄较长,长在枝条的节叉上,花朵的柱头也很长。也许
我看见它们的时候已经开放几天了,花看起来比较干,不像其它鲜花那样
娇嫩。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在低垂的枝条上,可以看见花朵是一簇簇地开放。
 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再拉近一点拍摄。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再拉近一点拍摄。
可以看见花长在树枝的节上。
每朵花的花柄很长,花中有几根长长的柱头,

 

        过了些日子,可乐那公园的樱花开放时,这种树的花全掉了,地上淡红
一大片,树上也有了新绿。
        到了五月中旬,再次路过那里,地上有一团一团淡紫色的“飞刀”(我
们东北的孩子称这种翅果为飞刀),抬头仰望,树上还挂着绿色或淡红色未
成熟的翅果。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树上的绿叶和翅果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些翅果已经变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 捡起一团掉在地上的翅果,拍了几张照片。这种树的果实就是这个样子
的!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捡起掉在地上的一大团翅果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从其中取出一些拍摄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看,每个翅果是这个样子的。

 

        六月上旬,再走过那条路,已经是一条林荫大道,那些树已经枝繁叶茂、
郁郁葱葱了。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这“红花树”已经郁郁葱葱。

 

【原】可乐那公园里的红花槭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投下大片绿荫。

 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树,后来又是什么样子?不知道,因为我回国了。但一直惦记
着它,就在网上查询,这才知道,这些树名叫红花槭,也叫美国红枫!

 
        红花槭又名美国红枫,槭树科槭树属,落叶大乔木。树高12-18米(可达
27米),冠幅达10余米,树型直立向上,树冠呈椭圆形或圆形,新树皮光滑,
浅灰色;老树皮粗糙,深灰色,'有鳞片或皱纹。三月至四月,在未长出叶子
之前,红花槭会开出满树稠密簇生的小花,多红色,稀淡黄,颇具观赏性,
每朵花长于淡红色的花柄上,花柄由短逐渐伸长。整个花朵最引人注目的是
其柱头、花型及小花瓣。果实为翅果,多呈微红色,成熟时变为浅棕色,长
2.5-5厘米。花后长叶,单叶对生,叶片3-5裂,手掌状,叶长10厘米,叶表
面亮绿色,叶背泛白,新生叶正面呈微红色,之后变成绿色,直至深绿色;
叶背面是灰绿色,部分有白色绒毛。秋季叶色红艳,冬季落叶。红花槭只能
通过无性方式繁殖。
  
        我这篇博文缺少一张秋季满树红叶的照片,但愿我的家人或朋友将来能
给我提供这样的照片!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573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