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参加旅美留学生的假日聚会新篇(一)  

2014-07-08 21:46:25|  分类: 旅美纪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到纽约探亲,多次参加儿子的留学生朋友的聚会,为此还写了一篇
博文记录此事(请见我在2009年12月26日的博文《参加旅美留学生的假日聚
会》)。今年虽然儿子不在纽约,但那些朋友没有断了和儿子的联系,观看
亚洲文化艺术节的那天,我们就是应了松的约会。几年不见,儿子的那些朋
友都怎么样了呢?老太是又想见他们,又怕见他们!
        老太怕见的是小陈,那是因为柯金。小陈和柯金是儿子多年的朋友了。
柯金是重庆姑娘,儿子和其他房客住进了柯金包租的房子里。小陈是佛山人,
后来与柯金结了婚。我和老伴06年去纽约就认识了他们。07年我再到纽约,
我们和小陈、柯金是搭伙一起吃饭,相处非常融洽。我非常喜欢小陈的细心
体贴、柯金的直率单纯。09年旅美探亲时,虽然儿子不和他们住在一起了,
但我们经常相聚,到汉普顿海边那次,就是我和柯金最后一起出去玩。那次,
我们拍了许多照片,其中有不少是柯金和小陈的温馨合影。探亲回国后,大
约在年底,儿子传来柯金和小陈要当妈妈和爸爸的消息,我是又高兴又羡慕
(为柯金小陈高兴,替儿子羡慕,那时儿子还是单身汉)!
        以后,每次与儿子联系,我都要打听柯金的情况,儿子也一直说:“顶
好的!”直到柯金该生宝宝的日子了,再打听柯金的消息,儿子见瞒不住了,
才说,柯金早就不在人世了。
        柯金怀孕三个多月的一天,上班途中买早点,从面包店出来,一辆飞驰
而来的轿车把她撞倒,大人和肚子里的宝宝都命丧黄泉;肇事者也只是赔点
钱了事。更可气的是,按照美国法律,肚子里的宝宝不足四个月,不能算是
一条命。
        听到柯金和宝宝不在人世的消息后,我不知难过了多少日子。再也不敢
打听小陈的消息;直到后来小陈参加儿子的结婚典礼,才知道小陈又结婚了。
日子总得过下去吧!
        这次应松的相约,知道小陈也会带女儿过去,真是又想见他们父女,又
怕见他们父女。小陈的女儿才11个月,很可爱。从长岛返回皇后区的时候,
我坐在小陈的车上,可以顺便帮他照顾一下女儿(也许是忌讳我们想到柯金,
小陈的妻子没去长岛)。可是,多年不晕车的我,居然吐得一塌糊涂。我心
里明白,这是百感交集所致。后来暗自感谢儿子,事先没把另一个消息告诉
我:柯金离开人世两年,柯金的爸爸也跟着女儿去了。没了唯一的爱女,老
人还能活得下去吗!07年,柯金的爸爸和继母到美国探亲,我和他们还在一
个屋檐下生活了好几天。这个消息是儿子回到纽约后,我问到柯金爸爸时,
他才说的;要是早听到这个消息,只怕从长岛回来的路上,我会晕得更厉害。
        回到皇后区,大家在饭店吃晚饭(依然是AA制),小陈把他妻子和岳母
叫来与我们见面。小陈的妻子富态,言语不多;小陈的岳母善谈,很关心人,
平时岳母帮他们带孩子。小陈又换了一个更好的公司工作,虽然上班更远了,
但有岳母照顾家和孩子,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。看来,小陈有了好的归属。
可怜的柯金,你那么善良,在天之灵会为小陈高兴吧!

 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289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