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  

2014-02-22 23:58:48|  分类: 旅美纪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那天,老伴从游泳馆回来,很兴奋地对我讲:“今天我遇到沈阳老乡
了!” 经过是这样的:在游泳馆,一个老头走过来问他:“你是沈阳师范
大学的吗?”因老伴常年在沈阳师范大学游泳馆游泳,带了一个有“沈师
大”字样的泳帽。这样,两人攀谈起来。老伴得知,那人(以下按中国
习惯称其为 A大哥吧)与他同年,都是70多岁了,而且在沈阳住得离我
家只有两站地;他和妻子在纽约住了快半年了,在这里既没有亲朋,也
不会英语。老伴这一席话,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,我对老伴说,“你
下次再见到他,跟他说我要采访他;要在我的博客上,把他介绍给我的
朋友们!”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【原】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纽约的黄昏

 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【原】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晨曦照民居

 
       过了几天,老伴再到游泳馆,把我的话转达给了A大哥,并把我的
相貌特征告诉了他;A大哥很愿意接受我的“采访”。只可惜,后来天气
一直不好,到游泳馆的路很难走,而且又要照顾孙女,所以,我去游泳
馆的次数很少,A大哥在春节前就回国了,我们错失了见面的机会。

   “采访”失之交臂,“专题报道”付诸流水。但我还是想把从老伴那里
听来的情况写出来,也许有人愿意再听。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【原】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纽约晴朗的天空

 

     A大哥退休前是沈阳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,其妻退休前是某企业的
会计,儿子经商,儿媳是某高校的副教授,家道殷实。这次到纽约玩,
儿子赞助了一些。A大哥说他的美国签证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(而且是
一年期),房子也是旅行社帮着租的,到纽约接机也是旅行社联系的。
所以,本老太推测,A大哥可能是在旅行社办的“自由行”。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【原】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法拉盛草原的可乐那公园,这片水域有大雁和海鸥栖息。
 

         A大哥住在离游泳馆只有10分钟路程的地方,月租金800美元,A大哥
说他不了解情况,租金贵了(的确贵了,像他说的那样,与房东共处一套
房,分租一个单间,一般是500多美元)。A大哥办了游泳年卡,天天去游
泳。在纽约生活,除了房租,吃很便宜,而且,在夏秋之际,纽约的免费
娱乐活动也不少;再者,法拉盛交通方便,购物的商场也不少,到处是华
人,所以,不会说英语的老两口,尤其是不会游泳的妻子,也不会感到寂
寞,故此,他们才会在纽约一住半年。我想,他们肯定也跟着华人团队,
去了美国其他地方旅游,不过,恐怕也是旅行社帮他们联系的。

在纽约邂逅沈阳老乡【原】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可乐那公园里,人与动物和谐共处。

       A大哥回国了,但他美国之旅的经验可以借鉴。不过,本老太还是觉得
在纽约住半年太长了,就是加上到外州旅行,2—3个月就足够了。

 


  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493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