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身未动心已远。睁大昏花的老眼,用笨拙的手留住美好瞬间。(图为柬埔寨吴哥寺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可爱的松鼠(一)  

2010-10-26 20:04:30|  分类: 动物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得真香!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哪里有吃的?
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藏好了吗,再压一压!
 
       冬天快来了,清昭陵里的松鼠可忙了:它们忙着贮藏越冬的食物。它们在松树上爬上又滑下,
在树干和树杈间窜来跳去,寻找松塔上果仁坚实的松籽。然后,用爪子在地上刨个坑,把松籽埋
在里面,再用土和落叶把松籽盖上。细心的松鼠在藏好食物后,还会用爪子把土和树叶压了又压。
听一个经常喂松鼠的老人讲,一个小松鼠,嘴里可以含着6粒花生米,然后再去藏起来。松鼠总是
在自己的领地附近多处贮存食物,而且,即使在积雪覆盖的冬天,它仍能毫不费劲地找到自己的
“储藏室”。松鼠在藏食物时,最忌讳“别人”在旁边“偷看”了,要是有“同胞”在旁边,它
会毫不留情地把它赶走。偏偏“厚颜无耻”的喜鹊,总在不远处偷看;等松鼠走开,它就会去把
松鼠藏的食物叼走。所以,松鼠在藏食物时,只要发现旁边有喜鹊,就会跟这个“小偷”“玩命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松鼠与影子
 
       清昭陵里喂松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。每天来北陵锻炼的老人,散步的人们,大多经常带些榛
子,花生,向日葵籽,饼干等食物给松鼠;而周末和节假日,也有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宝宝
一起喂松鼠。
 

       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
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
       清昭陵的松鼠是越来越多了,胆子也是越来越大了,有人路过,他们就会跑到跟前,“站起
来”露出白白的肚皮,仰着头讨要吃的,一付乖巧的摸样;有人给了带皮的花生或者瓜子,它们
就用“两只手”捧着,用牙一点一点地嗑了皮吃,样子真是可爱极了。一天,一只淘气的松鼠爬
到了一个姑娘身上,直接去翻姑娘挎包里的饼干;我从旁边经过,它又爬到了我的胸前,仰着头,
看我举着的手中有没有吃的。第二天,我带了些爆米花去树林,一只松鼠爬上了我的腿,见我手
里只有爆米花:“不稀罕!”于是很快又溜走了,只在我的裤子上留下好几个“脚印”;而我,
也只来得及用相机拍下它正准备往我腿上爬的镜头(松鼠会吃加了巧克力或者加了糖的爆米花,也
会吃甜饼干,但不吃咸饼干)。

 
   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松鼠正往我的腿上爬
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好吃的,拜拜!
 
       松鼠数量的多少,取决于食物是否充足。清昭陵的古松和茂密的林木,给松鼠营造了良好的
生存环境;爱松鼠的人们,也从聪明,调皮,乖巧的松鼠那里获得欢乐与安宁。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松鼠的家
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园秋色
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色
 
可爱的松鼠 - 刘老太 - 刘老太的旅游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